科学玩家

[丹邕]成为心脏 (中上)

OOC属于我 请勿上升


对不起那么久才填坑(土下座


谢谢以前留言的各位 因为不太上这个号所以没有回复对不起啦


大家能够喜欢这个文就好




5.


    感到公寓门被打开的0825从低能耗模式苏醒过来,已经2:17分了,这是它第一次在这个时间迎接回家的主人。


    但回来的并不只有主人,扶着主人的年轻男人将主人放置在沙发上后一边揉着肩膀一边打量起这间房子。


    当他看到站在房间门口的0825时突然露出了些惊讶的神情,随即像是想起什么一样挠了挠脖子。


    很快他走到了0825面前,年轻男人的身高要比这具身体矮一些,皮肤白净的在没开灯的客厅都微微有了在发光的感觉,丰润的嘴微微嘟着,黑亮的眼睛一瞬不瞬地盯着0825的脸,甚至还想伸出手摸一下那三颗痣。


    0825有些不自在地躲开了他的手。


    年轻男人也没有生气,反而笑起来,修长的手指落在了0825的肩膀上,“不要怕,我是你主人的朋友,他喝醉了我送他回来。”


     0825只能有些僵硬地“嗯”了一声。


    “你和他真的很像。”年轻男人有些没头没尾地说道,“我以前只是听丹尼尔说过一次,没想到居然几乎一摸一样。”


    知道自己是按照某个人被制造出来的0825并没有觉得这样的评价有什么问题,甚至它觉得能被这么说也是充分地表现了它是被精良地制作的的证明。


    年轻男人看了眼躺在沙发里的人又重新把目光移到了0825脸上,“那我就先走了,你来照顾他吧,有问题随时联系我就行。”说完用手腕上的智能表轻触了一下0825的左手腕内侧。


    0825记录下了对方的联系方式,在对方出门时说道:“路上小心,请注意安全,河先生。”




    主人的酒品很好,每年总有几个日子主人会喝很多酒,每次都是喝醉之后倒头就睡,所以这也是他第一次照顾喝醉的主人。


    总之应该先把外套脱掉,0825一边想着一边朝沙发走去。


    需要被照顾的人却在这个时候醒了过来,摇了摇头眼神聚焦到0825身上,然后一瞬间舒展开因为头晕有些难看的脸部表情露出了一个微笑。


    那个笑容太过纯粹,浸满了温柔宠溺和信赖。


    然后0825听到那个低沉的声音说:“过来我这边,圣祐啊。”




6


    邕圣祐很喜欢喝酒的感觉。


    也不是很挑剔品种,从低度数的水果酒到很烈的烧酒都可以喝的舒心。


    微醺的感觉是最好的,但稍微喝过头一点也不错,整个人轻飘飘的感觉像是泡在海水里一样,自由又舒适。


    所以家里有了一个摆满了酒的冰箱,虽然里面绝大部分都是耐喝的啤酒和果酒,而且因为行程紧张能喝酒的日子变得很少。


    但他现在特别想要灌醉自己。


    今天接到了智圣哥的视频通讯,满脸笑容的哥哥十分幸福地絮叨着自己即将到来的婚礼。


    尹智圣是邕圣祐这辈子碰到过的人当中最为温柔的一个,不同于很多人刻意装出的和煦,尹智圣的温柔像是本能,温暖却又坚韧。


    当年组合解散后,尹智圣并没有选择继续做演艺事业的工作,而是很快去服了兵役,并且在退伍之后移民去了加拿大。


    每年他和丹尼尔都能收到智圣哥寄回来的农场丰收的照片和冷冻过的上等牛肉。


    直到今天知道智圣哥居然要结婚了他才猛然想起,其实距离那个寒冷的冬天已经过去了五年,而他和姜丹尼尔已经在一起六年了。


    作为偶像,他们都已经不年轻了,他也变成了走到哪里都会被人叫前辈的存在。


    他突然有些迫切和惶恐,他迫切的想要体会一下平凡普通光明正大地去爱的感受,惶恐着不知道哪一天就会终结的现在好不容易偷来的幸福。


    经济人的消息又一条条地开始塞满他的消息框,他只能在不断响起的提示音中颤抖着手指试图把酒瓶握的更稳一些。






7


    0825顺从地走到主人面前,随即被男人伸手拉住带进怀里。


    “你怎么那么冷,又不好好多穿点衣服了?嗯?”


    男人把下巴抵在0825肩膀上,“今天看到个孩子长得跟志训可像了,我又有点想念那段日子了,大家都在一起很累也很开心,嘻嘻哈哈地就能渡过一天。”


    有什么冰冷潮湿的东西浸透了0825的衣服,肩膀上凉凉的感觉让它有些难受,可它没有动,情绪感知装置告诉它主人现在非常难过。


    “其实我最想念的还是我们搬出来以后的生活。可是太美好了我现在一点都不敢想起。”


    “但是……我真的很想你。”


    “我很想你,圣佑啊。”


    0825突然觉得悲伤了起来,不仅仅是因为主人的眼泪,也是因为它空白的记忆让它甚至想不出可以说什么来安慰正在流泪的人。


    于是它放柔了声线说道:“我也很想你,丹尼尔。”


    身后的人突然震了一下,然后缓缓放开了抱着它的手,0825有些疑惑地转过头对上了主人夹杂着不可思议和愤怒的双眼。它有些不知所措的愣住了,它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居然惹主人生气了。


    但是,很快那眼里的怒气消去了,男人叹了一口气。


    “也不是你的错,我不该对你发火的。我酒醒了,你先进去休息吧,我自己会清理的。”


    0825并没有马上离开,它难得地有些踌躇。


    男人也注意到了它的不自在,开口问:“你怎么了?有话要跟我说?”


    “我可以养一只小狗么?”0825还是小声问了出来。


    男人又叹了一口气。






8


    “圣祐其实是个胆小鬼。”


    姜丹尼尔有些不解地看向左边正靠在栏杆上喝水的河成云。


    河成云只是笑,这么多年过去他的样子还是没有什么变化,如果原来是显小的话,现在简直童颜的过分了。


    “也没什么,你没接到智圣哥电话么?哥要结婚我以为他会先告诉你呢。”


    “知道了。”丹尼尔觉得今天河成云格外奇怪,虽然这几年也经常会在放送局遇到,大部分时间都是互相打个招呼就回自己休息室了,今天这个哥哥却叫住了自己。


    “可这跟圣祐有什么关系?”


    “就知道你没注意到。”河成云把喝了一半的水瓶随手放在脚边,“你觉得圣祐想不想结婚?”


    姜丹尼尔猛的一愣,“什么结婚?”


    “你们在一起多久了?还能在一起多久?你考虑过这些么。”


     有些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姜丹尼尔意识到自己确实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没那么容易的。如果你觉得某件本来应该是很困难的事情变的容易了的话,那就是有人帮你承担了不好的部分。”河成云还是笑着,带着几分疏离和冷漠。


    虽然还在组合的时候很喜欢搂着这个娇小的哥哥,但是丹尼尔也同样清楚这个看起来对谁都亲近的哥哥其实才是底线最牢的一位。所以亲昵的肢体接触也没关系,有诱导性的夸奖也没关系,这位哥哥都会照单全收并且毫不在意。


     但也还是有真心的时候的,当这个哥哥把头靠在正在哼着歌发呆的圣祐肩膀上时,那种愉悦感让丹尼尔想到了在他怀里发出咕噜咕噜声的鲁尼。


    “所以当初选我不就好了。”河成云小小声地说,视线不知道看向哪里。


    






    




    

评论(1)

热度(24)